評語

2013新光盃評審後語


其實2013新光盃評完之後,
我有一個最大的疑惑就是:
為什麼決賽要改舞?

初賽的舞能進決賽,表示這隻舞是被評審認同的.
但到了決賽改了一隻不確定會被認同的舞(或部分內容).
我其實不懂為什麼….

很多團體初賽的舞超棒的,結構與音樂性都很順暢,但到了決賽卻改舞的狀況滿讓我傻眼(甚至其他裁判)…..許多團體保留初賽的舞,然後再刪刪減減增增加加一些新的段落,結果整個舞的架構被弄得亂七八糟的,反而破壞了原來完整的架構.不然就是換了一整段的新舞,但練習時間不足就跳得很亂,也跳不好.
那當然有些團體直接跳一整支新舞那更不用說了,通常死的很慘.

其實你只要修正再修正,把初賽的舞跳得更整齊更好更有力量.
強化已被認同的東西絕對會比你生一支什麼都不確定的新舞來的有勝算!
當然….除非你很有把握你的新舞邊的更好,或是可以在短時間內跳得更好.

這個暑假我當了4個排舞比賽的評審,有些團體的舞我根本是看了4遍了,可能是因為跳了4遍的關係,所以本來跳的普普通通的舞,卻因為跳了第四遍,所以熟練度與穩定度就越跳越好.或許你或說你練舞練了一千遍了,可是我想大家都知道,真正台上跳一遍所獲得的臨場感經驗,可能就勝於你練舞一千遍.

這次的名次我想算是有一點小翻盤,本來在初賽被看好的團卻因為改舞整個跳爛就自爆了.
反而有些團維持原有的樣子繼續修正,表現出來的更穩定的狀態.倒是有加分的效果.

老實說…你並不需要在意評審是不是已經看過這隻舞.
如何強化被認同的東西?..我想排舞比賽這種事情,
沒什麼比穩定度與整齊來的更重要了.

1167107_515550958524002_474996273_o

發表迴響

